English

殷震同志逝世

2000-08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中国工程院院士、著名动物病毒学和分子生物学专家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一级教授殷震同志,于7月18日因公牺牲,享年74岁。

殷震同志是江苏省吴县人,1949年参加工作,1956年入伍,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,历任华东军区兽医学校教员,解放军兽医大学——农牧大学——军需大学助教、讲师、副教授、教授、校专家组组长、解放军基因工程实验室主任等职,主编了我国第一部《动物病毒学》专著(第一版、第二版),先后取得科研成果20多项,其中7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、二等奖,7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、二等奖。他曾承担国家“863”计划、国家攻关、国家攀登计划项目等重大课题10余项,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基因工程、细胞工程等高技术研究,在国际上首次在实验室内实现不同属病毒基因的细胞内重组,国际首创转基因家兔的自体植入技术。他主持建立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基因工程实验室;他先后培养了大批博士、硕士研究生,其中多名已成为军内外著名的专家教授和重大科研课题主持人。他先后被原国家科委授予“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”称号,被总后勤部评为“一代名师”,并荣获军队“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